2019劳工节–秋色浸染的北加州


难得有一个节日不加班,所以长周末就抓紧找个地方带娃出去玩。选择去哪里,一向都比较困难,3天的时间,远的地方去不了,近的地方又大都走过,最后决定往北开,去Redwood National Park。

一路北上,气温渐渐凉爽,秋意有些浓郁了。特别是在晨光熹微,或是落日渐下的时候,能让树叶的晕染的颜色层次更多。9月是来北加最好的时节。

Redwood National Park 范围其实非常大,范围涵盖了周边好几个城市,高速公路就从中穿过,即使不下车,也能感受到高达数十米的参天大树带来的原始气息,空气相当好闻。虽然我们曾走在其中一个小小的Trail,随处有烧黑而倒塌的巨木,但在周边又有无数颗小树苗露出了绿色的枝叶。大自然的生长就是彼此提供养分,互相依存,每一种森林里的生命都有其存在的必要。据说也会有野兽,毒蛇,但我们走在一条比较人多的Trail上,就还算不错,不过可可在最开始听到注意事项就吓坏了,几次都因为鞋里进了小石子而崩溃,大哭大叫,弄的我没办法。一开始甚至听说Banana Slug,就害怕的连路都不敢走,不过幸运的是,我们最后在路边看到过好几次Banana Slug,眼见为实,可可终于明白那种尺寸可使钻不进去鞋缝儿里的,就还能算是平稳的走完回程路。

每个城市之间靠高速公路的连接大概有1个小时的车程。这里的城市都很老旧,人看上去不多,也没有太大的活力,只有早上去星巴克的时候才发现,原来这里还算热闹啊,当时在Downtown的店里,大概4个员工和6、7名顾客而已。

我们住的城市叫Klamath,再往北有个城市叫Crescent City,旅游资源算是丰富,有着大片的公共海滩,沙子非常细腻,比湾区的几块著名海滩都要好。海鲜餐馆这里也比较多,就是味道一般。人们的生活很悠闲,在码头人们的休闲方式就是海钓,有的架着鱼竿,也有扔个镂空的篮子到海里,里面有新鲜的鸡腿,这样能吸引海底的螃蟹。这个季节有石头蟹,帝王蟹捉到是要的再放生的。所以如果想要来这里弄点海鲜吃还是挺不错的。

回程的路上还有个景点,就是“钻树洞(Drive-Thru Tree Park, Legget)”,你会发现,这是这里唯一一个需要付费($10/车),唯一一个需要排队的地方。皮卡过不去,小轿车就像是在过竿,SUV非常勉强能过去了。

这三天的旅行虽然开车还是很久,但真的是慢慢悠悠的度过,也算是这段忙碌时间中的修整吧。
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