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物实验室之花开结果


今天北加州气温一下子进入到盛夏,看报道,说南加州那边气温也高达九十华度,AZ竟然达到了一百华度!之前去Page,AZ的酷热真是印象深刻。
每天傍晚都在后院做会儿农活,说是农活其实就是换换土,锄锄草,浇浇水。雨季应该已经彻底结束了,日日艳阳高晒,后院土坡上开发的土地每天即使浇透了水,但是第二天下午再一看,也变成干干的。重点是,园土的土质应该是粘土,所以,土地板结的很厉害,生长要求那么低的薰衣草,现在也在做垂死挣扎。之前用纸巾保鲜膜发芽的黄瓜种子种下将近一个月都没有冒芽,今天我实在等不及了,便又翻了遍土,结果连发芽的种子都没有再见到,唉。
昨天是节气中的谷雨,再播种应该也长不出来什么了。虽然有失败,但是也有惊喜的发现。豌豆秧在疯长,这两天开出了三朵小白花,我觉得我应该可以期望一下再过一个月就能看到小豆子冒出来。樱桃萝卜也长出来了,虽然我不确定现在长多大,从播种到今天两个月了,叶子长的不高,跟网上看到其他人的展示不一样,不过确实能看到有红色的外皮了。葡萄柚也有小进展,花败结果,虽然我并不确认那是否是真的果实,但是某人信誓旦旦跟我说是,我就当是好了。
在一轮接一轮的种植打击下,现在总算有点小收获。只是干裂的土坡现在是真的没有办法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